close
DSC09698.JPG
為了配合母親節活動 小七與吳寶春師傅合作出的黑糖桂圓麵包
麵包本身也設計成心型 以及康乃馨的糖霜裝飾
(雖然本人完全沒看出來還拍反了)
這款與去年得獎的酒釀桂圓麵包有些許的不同
價格還蠻OK的~~~一顆850公克以上388大洋
DSC09694.JPG
外包裝上有很明顯的成分表,而內裡麵包包裝牛皮紙上也有貼一張同樣的
與得獎款的差別似乎只在黑糖
因為用紅酒調漬的桂圓以及核桃這兩樣內餡都有
而且這款由於是小七家的,所以製作公司當然是金哈慕尼
而不是眾所皆知的高雄市帕莎蒂娜烘焙坊
DSC09696.JPG
由於是送禮,所以外包封口塑膠袋之外
內裝還有一個類似購物帶的手提帶(請忽略後面的被子XD)
袋內則是牛皮紙再做一層的包裝
在這個階段已經可以聞到濃厚的麥香與桂圓香
開封圖在開頭就已經秀過了,那再來一張顛倒的失焦圖好了QQ
DSC09699.JPG
其實在處理這顆麵包的時候已經約是晚上十一點左右了
明明晚餐才吃酸菜白肉鍋吃到飽~~整個飢餓感卻被香氣引誘出來
忍不住拿刀開始分切
除此之外也是為了確認這顆麵包的水準
畢竟主打是桂圓~~~成分還有葡萄乾 核桃等
若每一刀的斷面秀沒有出現以上的內容物~~我想就算香味夠濃 筋度在怎麼適中
那都是一顆誠意不足的麵包
DSC09705.JPG
第一刀斷面秀
適當的氣孔 豐富的桂圓 核桃 葡萄乾 濃厚的香氣 完全顯露無遺
邊邊角角的內容物已經是如此了
我想中央部位也不可能會偷工減料
因此在快刀斬麵包??的情況下
就變成了這樣
DSC09706.JPG DSC09707.JPG
分切如此也是為了方便保存
我是以個人習慣做寬度的分切
大約是兩公分一塊~~~而切片也是為了方便保存
要吃的部分就用封口袋保存於冷藏
而剩下的部分也是封口保存於冷凍
也避免麵包放在冷藏太久~~因為水分喪失而失去口感!!

這顆麵包無論是冰冰的吃~~~或是烤箱烘烤
風味皆是十足
烤箱的話可以先開預熱,然後兩面各兩分鐘烘烤
(以個人烤箱火力以及麵包厚度做調整)
就可以達到外皮輕脆 內裡柔軟 滿室飄香的害死人境界
桂圓乾與葡萄乾雖都是乾燥處理
但卻又不失濕潤,而且乾燥更讓桂圓香氣鎖住
外佳搭配的紅酒香氣,混合出更多種水果或煙燻的風味
以及我怎麼樣都吃不出來的黑糖香(不是吃不出來嗎= =)

雖然我不是麵包達人,也不是味蕾靈敏
但以超商預購的麵包水準而言
我覺得相當滿意

最後
我只想說
媽媽~~~~~對不起!!!!
我已經吃掉半顆了QQ
DSC0970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pow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