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窩
一個之前從來不知道的地方
雖然他只是一個小小的山居村落
可是卻有很多意外的驚喜
景點有很多
但是都有配上路標
此外大景點基本上也都有停車場
山上其實只有幾十戶人家(我看到的啦)
可是卻可以看到大家都很熱心的在當義工
首先是護魚區
護魚區
溪裡面的魚超大
而且好多
看起來似乎有三十公分左右
而在護魚區的旁邊其實有個小道
可以走到一個小平台
古道一枝花
然後在路邊有個桐花步道
可是走沒幾步就有種荒野雜草的感覺
所以只拍了遠處
桐花步道油桐花
那天其實還不到盛開期
但是其實已經可以看到頗大量的花朵了
古樟奇藤
而在山頂有棵古樟
很神奇的繞了一條很粗的藤
然後
就變成了一個很神奇的景點
我也覺得很神奇
然後湊巧聽到導遊說
那個叫天龍
然後一個阿姨就說
那八部哩
結果我就叭噗了= =
那在半山腰有個很容易忽略的景點
也就是小洞天~~~他的入口在一個茶廳的入口
所以不用害怕走錯
水好清
很清幽的瀑布
其實這個瀑布有兩層
右邊有個步道可以往上走
雖然中間有個小坍方
但是走上去才不會後悔~~~上面那張就是上層的瀑布
那在瀑布左方有個古圳道
開成黃探險隊
準備探險囉
而最後兩個景點分別都是大石壁
一個是破褲大石壁
路上的步道其實有點桐花步道的fu
走道上布滿桐花與竹葉
桐花步道
石壁還蠻壯觀的
波度頗大而且很寬闊
有走是可以
但請挑沒有青苔的地方走
前進谷底
假如真的很有種可以試試走青苔的地方
包準你很快體驗破褲的威力
畢竟我們這團有人真的滑倒了
或者是
(但是不是他)
至於另外一個大石壁則是蘿蔔絲大石壁
為什麼叫蘿蔔絲
我有聽過兩種說法
1.因為上面掛的麻繩很像蘿蔔絲
2.大石壁下面有鋪水泥可以曬蘿蔔絲
我不叫傾向於上面那個啦
蘿蔔絲大石壁
陡峭程度不輸給破褲
看人的大小就知道了

這個地方還有一個優點就是
晚上可以看螢火蟲
位置就在蘿蔔絲的下方
但是晚上六點過後車子不能行進
因此請把車子停在下方的停車場
會有村民義工帶路喔!!
(非假日我就不清楚囉)

關於古圳道的部分
其實不太建議走啦
畢竟還頗長的而且裡面很濕且泥濘
兩邊寬度又窄會不斷的摩肩擦踵
而且有很濃厚的蝙蝠大便味
牆壁上也有很多不知名的蟲
由於我們一行七人已經完全走入洞內
想要回頭時已經連轉身都有困難
只好硬著頭皮走完
如果真的要走
請帶好頭燈且不要往上方照(可能有蝙蝠)
請不要穿怕髒且較低筒的鞋子很容易用髒用濕
儘量穿著雨衣或風衣進去(會刮破或用髒除非你真的很小隻)
當然我是不建議進去
因為當初看網頁並沒有人提到有蝙蝠這點
所以對於干擾到牠們這點一直耿耿於懷
還是讓他們有個好棲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pow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